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1-14 点击量:

2020年1月11-12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大学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宁院士等专家委员出席会议。同济大学校和南京大学领导、两校环境学院院领导及实验室科研骨干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南京大学科技处秦猛处长主持。同济大学顾祥林副校长,南京大学张峻峰副校长分别代表学校致辞,感谢莅临委员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待。

第二阶段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宁院士主持,实验室副主任毕军教授就实验室2019年工作重点、近五年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着重从科研项目、科技奖励、论文发表、人才培养、特色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建设成效。实验室两位青年骨干代表:同济大学毛舜教授和南京大学吴兵教授就各自创新性研究成果作了交流汇报。

与会委员听取上述报告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委员们对实验室近几年在原创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建设、技术推广应用、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建议实验室加强评估准备工作,进一步突出国家重大需求的导向,充分挖掘两校特色和优势,高度凝练科研成果,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

最后,实验室资深成员徐祖信院士、张全兴院士也对实验室发展历程开展了回顾,为实验室今后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