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验室参观杨浦区图书馆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9-23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践行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增强文化自信,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各位老师前往杨浦图书馆参观学习,体验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上海城市建设的成就。

杨浦区图书馆总馆位于杨浦区长海路366号,由民国时期旧上海市图书馆修缮扩建而成,于2018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是上海市优秀历史保护建筑。走进图书馆,大家立刻被馆内浓厚的历史韵味所吸引,精巧的彩绘、古典的孔雀对开门、富丽堂皇的门楼,无不令人赞叹!在上海近现代市政文献主题馆,老师们观看了市政建筑模型展示,了解了杨浦图书馆的原型,老上海市政建设的历史,深深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城市面貌的变化与市政建设的发展。

杨浦区图书馆的历史与变迁是上海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这座老建筑的华丽转身既保留了历史的风貌和文化,又焕发出新时代的特色和活力,既饱含江南文化的古韵与风雅,又展现了国际大都市的现代与时尚,充分体现了海派文化“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传承与创新。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使得全体老师加深了对“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深刻内涵的理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