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12 点击量:

2021年4月9-10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宁院士等专家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委员以线上会议形式参会。同济大学校和南京大学领导、两校环境学院院领导及实验室科研骨干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杨华副部长主持。同济大学黄翔峰副校长,南京大学陆延青副校长分别代表学校致辞,感谢莅临委员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待。


第二阶段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宁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张伟贤教授就实验室2020年工作重点、近五年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着重从科研项目、科技奖励、论文发表、人才培养、特色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建设成效。实验室两位青年骨干代表:同济大学王亚宜教授和南京大学史薇教授就各自创新性研究成果作了交流汇报。

与会委员听取上述报告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一致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三十年的成果和贡献。指出围绕目前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改革的契机,实验室首先要明确定位,抓住自己的优势方向和区域特色,发挥前期自身的联合优势,突出自身的不可替代性。未来要更好的联合实验室内部和国内其他优势力量,为解决国家重大问题献言献策、为国家重大战略制定出谋划策;并对依托单位如何进行体制机制改革、支持实验室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将认真研究学委会专家意见,积极落实委员建议,合理统筹近期目标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将实验室建设水平推上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