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设施 > 色谱平台 > 正文
色谱平台

三重四级气质联用仪(GC-MS-MS)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07-06 点击量:

 


 

放置地点:明净楼220

负责人:杨超

办公室:明净楼219


技术原理

在单四级杆气质联用仪GC-MS基础上增加了90度弯曲碰撞池和第三级四级杆,可以获得一级质谱中碎片母离子的子离子二次质谱信息(MS/MS),从而获得更高的灵敏度和选择性,增强GC-MS的定性定量能力。利用结构选择检测(SSD)可在复杂基质样品分析中获得更可靠的定量结果,高选择反应监测模式(H-SRM)提供更高的质量分辨率和分析选择性,多反应检测模式(MRM)非常适合同时分析大量目标化合物。

应用范围

适用于食品安全、环境、农业、药物、毒品和生命科学中挥发性、半挥发性有机物的痕量测试。尤其适用于各种介质中近700种农药残留的分析,以及毒理学、药代学领域的毒品、兴奋剂及其他药品代谢等的检测。

型号及性能

型号:Thermo TSQ Quantum XLS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

性能特点:三重四级杆型气/质联用仪,配备高灵敏度EI源、CI源;对基质复杂的样品有高选择性和高质量分辨率(H-SR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