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1-27 点击量:

污染物的环境行为与生态效应

着重研究复杂污染体系多污染物(如新型有机污染物、难降解污染物等)的多介质环境化学行为,探索污染物在多环境要素复杂体系中的环境行为;研究新型有机污染物生物效应及致毒机制,评估新型污染物的环境健康效应,为复合污染水环境中高风险物质溯源与风险防控提供了理论支撑。

水体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

重点研究高浓度有机废水、高毒性复合性工业废水、城市污水除磷脱氮、有毒物质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污泥处理与资源化等原理和技术,开发设计新型强化重金属等有毒物质净化材料和技术,为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提供科技支撑。

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着重研究垃圾卫生填埋场恶臭释放控制技术、垃圾渗滤液生物处理新技术、固体废物处置和利用过程中的重金属稳定化技术、固体废物资源回收新技术,为固体废弃物固体废物资源化与末端处置二次污染控制技术提供技术支撑。

环境修复与流域污染控制

重点研究流域污染治理模式,研发重污染河流处理新技术、重污染流域河湖水系水质保障与修复技术,开展城市水环境修复和综合整治技术研究,探索流域污染控制的长效环境管理机制,为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奠定基础。

环境健康与风险管控

重点研究典型区域/流域环境污染引发的健康危害与风险,研发环境中致毒因子的高通量筛查与危害 和风险评估技术、风险防控策略和风险阻断技术、符合我国生态环境和人群特征的环境质量基准技术,为我国重大环境问题解决与健康风险管控提供技术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