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2-29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合作、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培训与社会服务等各类型开放课题。


一、申请对象

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均可提出资助申请。同时实验室也接收国内外研究人员自带课题和经费,利用实验室设备条件开展科学研究。开放课题主要面向实验室以外人员,为贯彻开放、联合的指导思想,实验室鼓励申请人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充分利用实验室的现有条件开展研究工作。


二、研究方向

开放课题重点资助领域为:

1.污染物的环境行为与生态效应

2.水体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

3.环境修复与流域污染控制

4.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5.环境健康与风险调控


三、课题申请及管理办法

1.实验室坚持"公平公正、择优支持"原则,开放课题采取自愿申请、专家初评、学术委员会审批的评审程序。

2.申请人填写《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由所在单位审核、盖章。于2023215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enviklab@tongji.edu.cn,纸质版一式三份邮寄至如下地址(收件人:孙雅洁;地址:上海市赤峰路200号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手机:13817680432)。

3.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

4.研究成果须将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署名单位之一,并注明"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课题编号:)或者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Pollution Control and Resource Reuse Foundation, (NO.)"字样。论文以发表为准。



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12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