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4-24 点击量:

2019年4月20-21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宁院士等专家委员出席会议。同济大学和南京大学校领导、两校环境学院院领导及实验室科研骨干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同济大学科研院综合管理部副部长熊岚主持。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教授分别代表学校致辞,两位校长都表示重点实验室是学校至关重要的科研基地,在一流学科的建设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建设,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特别感谢莅临委员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预祝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重点实验室在明年的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第二阶段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宁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张伟贤教授就实验室2018年工作进展、近四年成果及中长期发展目标进行了汇报,着重从实验室概况、人才项目、科研项目、论文发表、科研奖励、代表性研究工作、中长期发展目标、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本轮评估期内已经取得的实验室建设成效。实验室两位青年骨干代表毛亮副教授和关小红教授就各自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汇报。

与会委员对实验室近几年在原创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建设、国际合作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对实验室明年的评估工作、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段宁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并代表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后续迎评工作提出以下建议:建议充分发挥两校专长,联合、协同解决区域环境实际问题,形成两校科研团队协同创新机制;建议从点、线、面进一步总结凝练,突出实验室工作的原始创新性和国际影响力;建议针对评估准备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以先进的平台吸引国际优秀学者来实验室长期从事研究工作。

最后,实验室主任张伟贤教授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规划提出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建议,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学术委员会意见为指导,积极备战明年的评估工作。

关闭